Tuesday, April 6, 2010

【网络转载】人生没有草稿

就是因為曾經以為自己還是來日方長,

所以才一次次地失去難得的機遇,

白白地浪費了一張又一張的人生好紙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位父親讓小孩與老先生學書法,用舊報紙練字多年,可是小孩一直沒有多大的進步。

老先生對父親說:「如果你讓小孩用最好的紙來寫,可能會寫得更好」。
從此以後,父親就按照他說的去做。

結果,小孩的字大有長進了!問其原因,老先生說:「因為你用舊報紙寫字的時候,總感覺是在打草稿,即使寫得不好也無所謂,以後還有機會,所以就不能完全專心,而用最好的紙,你就會感覺機會的珍貴,有一種很正式的心態,從而也就比平常練習時,更加專心之至,用心去寫,所以字也就能夠寫好」!

想想自己走過的人生路程,是不是也有草稿上練字的那種心態?
以至於使許多願望沒能實現?

其實!就是因為曾經以為自己還是來日方長,所以才一次次地失去難得的機遇,白白地浪費了一張又一張的人生好紙。

老是在以一種非介入的心態做事,只是把生活中許許多多事情當成演習,而不是真刀真槍的實戰,所以就沒有完全發揮出自己的潛能和專長,更沒有全力以赴地去做事,結果就可想而知了!

許多時候,我們老是在犯這樣的錯誤!
總把希望寄托在明天,不珍惜生命,對人生就像寫字一樣,往往不注重字寫得怎樣,而只是看花費了多少紙。

生命不應該打草稿,而現實的生活,其實!也不會給我們打草稿的機會,因為我們所認為的草稿,其實就已經是我們人生的答案卷→ 無法更改,亦無法重繪。
所以!我們要珍惜每一次機會,認真對待每一天。

別讓生命再打草稿,
用行動奉獻一份愛意給你周圍的人,你的生命價值便得到了延伸!
用你的目光呵護道旁的每一株無名小花,你的生命就是原野上的一棵大樹!

用你的心靈去感應樹上的每一片綠葉,你的生命從此便獲得了安寧與清靜,『生命因被珍視而美麗』

2 comments:

  1. 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,没有彩排,更不会有重播。
    =)
    这句话很ngam这个文章 haha

    ReplyDelete